Pemberley

【井心】到灯塔去(4)

      4. 画饼的资本家

      何开心盯着桌上的文件,半天没说话。

      这是咋回事,他来这里挖人,怎么反被挖?

      “我……我根本不懂建筑设计啊。”

      “设计助理的职位可以不是建筑专业的,需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学习能力,我通过刚刚的谈话发现你是具备这个职位的要求的。”

      何开心仍然盯着那两份合同,很想翻开看薪水那栏写了多少。

      “井先生,我是代表爱与家来跟你谈合作的,如果回去以后我变成你公司的人了,这不是很奇怪吗?”

      井然微微一笑,“不过是职场选择罢了,而且这也不代表我不会和爱与家合作,你过来以后说不定合作更顺利呢?”

      好一个画饼的资本家,何开心在心里比了个大拇指,他在心里衡量若干,还是开口说:“对不起井先生,我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你还没看薪水。”

      “我有自己的职业规划,罗马显然不在其中。”

      井然微微吃惊,就问他的职业规划是什么,看何开心吞吞吐吐,心下了然看了看表说:“差不多中午了,我请你吃个饭吧。”

      走出办公室似乎就突破了两人工作上的关系,变得容易畅所欲言。

      井然点完了菜,才继续刚才的话题,“你对你的工作是怎么想的?”

      何开心还是有点犹豫,毕竟他是带着任务来的,任务完成不完成另说,把自己绕进去了可不是明智之举。

      “我们是一个学校,你是什么专业的?”

      “心理……市场营销专业的。”

      “那也不算专业对口,你刚刚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计划?”

      何开心看着对面的人,他也可以随便说两句糊弄过去,可是井然的眼睛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琥珀色的光彩,让他整个人显得真诚又英俊,何开心喜欢长得好看的人,不喜欢撒谎骗他们。

      “我……井先生,现在是仅限于我们之间的对话,你不能转身告诉邵董或公司其他人哦。”

      “我保证,”井然微笑,“你别叫我井先生了,叫我的名字吧。”

      “……哦。”何开心组织语言,“相信你也看得出来,我并没有很擅长现在这份工作,我自己分析下来是我不具备房产中介所需要的品质,而且也不喜欢这份工作,对行业也没什么兴趣,所以不瞒你说,白阿姨那套房是我目前唯一的业绩。”

      井然看到他不好意思地摸鼻子,无所谓地开口:“很多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

      “你想说的是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很容易是吧,可是我不是那种‘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的人。”

      “哦?”井然有点兴趣了。

      “我对心理学感兴趣,想从事心理咨询的工作,但是以我现状来看,如果要从事相关工作,可能要从很低的薪资甚至是没有费用的实习生开始做起,所以我还没办法辞职,我需要储备足够我一年没有收入的费用才可以。”

      “一年?你觉得一年时间够你得到晋升么?”

      “我觉得我可以。”何开心双目炯炯,小爷我是本校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好伐,只要让我入了这个门,会让所有人看到物超所值。

      “那没有参加什么资质考试么?”

      何开心摇摇头,“现在心理咨询师取消资格考试了,基本上应聘工作看重的是第一学历。”他叹了口气,他换了个身体,哪怕还是具备从业知识,也很难让机构信任自己。

      “不过我平时一直看相关书籍,和一些网络课程,我觉得我还可以。”何开心一边切肉一边说。

      井然琢磨对方说的的话,今天的程真真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刚刚的会议再加上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规划已经让他摆脱了之前对她职场菜鸟的第一印象,规划有度,考虑全面,他作为学校的师兄或者是职场的前辈,也挑不出什么错处。

      “那……如果按照你的计划,我回国后没多久你不是就要离开爱与家了?”

      何开心噎了一下,“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告诉你的原因,但是既然我是联络人,肯定会做好对接安排的,就算我要离职也会交代好,尽量不出现问题。”

      “所以你看都不看我给你的机会?”

      “到国外工作牵扯的精力太多了,我折腾不起,而且……”何开心抬眼看井然,“你也不是看中我的工作能力。”


(未完待续)

井然的这些资本家套路开心都知道,因为也用过哈哈哈

井然:失策……以为要靠智慧,结果还是靠美貌

开心:(哼唧)

评论(1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