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心】到灯塔去(3)

      3. 井然不做资本家

      何开心到达罗马后,被井然接到了家里,他有点受宠若惊,想不到这高冷男神一到异国他乡这么主动,但是白亚茹的热情让他冷静了,她是真的喜欢程真真,拉着他说了很多话,从上海说到罗马,还准备了一大桌菜给他接风,让他这个程真真的替身心感有愧。

      还是井然劝住了他母亲的滔滔不绝,“妈,程小姐刚到罗马,还有时差呢。”

      “对对,真真,你累不累啊,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还是很辛苦的,今天就睡这里,我房间都给你准备好了。”

      嗯?何开心被时差搅得迷糊的脑袋警醒了下。

      “白阿姨不用的,公司帮我订了酒店,我——”

      “你这么老远过来,还是为了井然的事情,怎么能让你一个小姑娘一个人住外面,听阿姨的就住这里,就当陪我说说话。”

      何开心见推辞不过就答应了,白亚茹还特地关照了儿子,“井然你让真真好好休息之后再谈工作的事情。”

      井然点头,何开心还是想早点解决,“我明天去你公司找你好吗?”

      井然还没回答,白亚茹插了嘴,“真真,不要太拼了,你工作上的事情都好说,反正都是井然一句话的事情,你别着急,吃好睡好休息好最重要。”

      何开心看了眼井然,他也有点无奈的表情,“妈,人家是来出差的……”

      “出差不还是为了你回国的事情?你反正都要回去的,不如就去真真那个公司,两个人也能相互照应。”

      何开心的眼睛从白亚茹身上转到了井然身上,然后垂下脸不说话。

      井然笑笑,“等程小姐休息好了,再来我办公室。”

      “这还差不多,儿子,你不能做资本家的你知道吗?”

      井然做不成资本家,还要帮何开心把行李拎到楼上的客房。

      当天晚上井然经过客房的时候,门大开着,他看到程真真在箱子里噼里啪啦翻找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双手叉腰。

      “少了东西么?”他在门口问道。

      何开心转过身,“我扎头发的橡皮圈找不到了,刚刚还在的……”他不会打理长发,也没办法去剪掉人家小姑娘的一头秀发,所以目前都是用橡皮圈扎个马尾。

      井然看他有点乱的头发,微笑地说:“我那里有,你等一下。”从他房间里拿了过来,“我没用过。”

      “用过也没关系啊。”何开心随手一扎,井然看到发圈处有头发翘出来,忍住了本来想说的话道了晚安就转身离开。

      “井先生,”何开心追出来,“我明天去你办公室好么?我想尽快完成工作。”

      “好的,明天上午十点吧,你不用太早过来。”

 

      第二天何开心如约来到井然公司,向他展示了爱与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规划,国内房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目标,对建筑设计的需求和看重,以及最重要的是,对井然个人职场的匹配度和助力。

      虽然口头上吐槽老板脑袋一拍想到风就是雨,但是何开心仍然十分用心地做了这份演示方案,在逻辑上弥补了爱与家的短板,情感上加强了诚意,他查阅了很多资料,包括井然过往的作品,也寻求了总部的协助,邵芃橙也帮了不少忙,还不情不愿地在彩排中扮演了井然的角色。

      井然也有点诧异,他让爱与家派程真真来谈判,原本也不是出于对对方专业的信任,对于国内的建筑设计行业,他的认知自然比程真真更完整和具体,他也没料到这个方案逻辑清晰、数据详实、有理有据,也有爱与家独特的东西,他翻着手中的打印稿,边听边点头。

      “我知道现在国内有几家公司在和您接触,我最后想说的是,虽然爱与家不是规模最大的一家,甚至可能不是出价最高的那家,但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项目追求的人文目标,会和您的设计风格,以及事业目标是最为契合的,希望您能考虑我们公司的邀约,谢谢。”

      何开心真诚地说出结尾词,看着井然的眼睛咽了口口水,虽然已经不是职场新人,但每次对待新客户新项目时,他都会不由自主地紧张,一个方案讲下来他手心都是汗。

      “讲得很好。”井然对他微笑,“比我想的精彩多了。”

      何开心眨眨眼睛,想起来程真真最早和井然相识,因为她的不专业行为闹得很不开心,那小爷我好歹也是个心理咨询室的老板,也不比你差多少。

      “嗯……”井然看他没说话,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你准备得很充分,看得出来花了不少心思和时间,所以相对地,我也会很慎重地考虑贵公司的提议。”

      何开心说道:“应该的,井先生您考虑好再通知我们好了,不着急。”

      井然的手不自觉地卷起打印稿的页脚,“来罗马的感受如何?”

      “很好啊,阳光灿烂,城市又漂亮,我刚刚来这里的路上还看到许愿池了,好多人。”

     “哦,有许愿吗?”

      何开心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他的确投了硬币许了愿,希望早日恢复本身,别再套着别人的壳过日子。

      “我看你很适应这里,有想过在国外工作吗?”井然冷不防地问道。

      何开心愣了愣,本能地摇头,“没想过……”

      “那……如果我给你这个机会,你会不会考虑?”

      啊?何开心懵得更呆了,“什么意思?”

      井然回身从文件柜里取出两份合同,放在何开心面前的办公桌上,“程真真女士,我正式邀请你加入我的公司。”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