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然/何开心】我还是很喜欢你(2)

        等到何开心到了江城,井然的国内生活已经上了轨道,他牵着开心的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看。

      “这间是你的卧室,在我那间对面,你的工作间在我书房隔壁。”

       开心转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他和井然在罗马的公寓里都有各自的卧室,刚开始同居那会儿,两人睡一张床,渐渐两人发现彼此有很多不一样的生活习惯,比如何开心会在床上吃东西,井然的洁癖让他每次看到都不太自在,但也不是没有尊重对方的包容力,就只是撇过头不看或者事后自己整理,开心的观察力是何等敏锐,两人磨合了一个月后,找了个机会聊了一次,将双方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口味偏好都说开了,又加上两人对各自的独享空间有需求,决定分开两间卧室。可以去对方的房间温存,又保持了各自的独立性。

      “还喜欢么?”井然看着开心发亮的眼睛,“内装我会逐步调整,你有什么想法,随时和我说。”

      “这是你的专业,都交给你了。”开心信任男友的专业度,“我没想到你租了这么大的房子,罗马还是公寓,这里差不多是别墅了。”

      “看房看了一阵子,除了这个也没有特别满意的,虽然租金多了点,不过小区环境、交通、格局都挺好的。”

      “这么大都够一家几口住了,我家原来也差不多……”

      井然转头看着突然失声的开心,见他抬眼环视了房间,不自然地笑笑。

     “我怕以后住久了东西多了嫌房子小,索性就找一间大的。”他走过去摸摸开心的脸,“累不累?刚飞回来要不要休息一下?”

       开心就着他掌心乖巧地点点头。

 

       何开心回江城的两天后,出席了艺术馆项目启动仪式的酒会,他在一旁看着井然和别人怡然自得地觥筹交错,忽然想起在罗马时井然有几次跟他提到国外建筑项目的日趋饱和,也说过国内好几个项目曾经来找他,当时只是感叹了几句国内市场的活跃,现在看来,大约是个预兆。如果井然也觉得国内有更好的职业前景,开心忍不住这样想,到那时候……不过江城也是个有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大城市……

      “闷么?”不知道什么时候,井然来到他身边,递给他一杯香槟。

      “你不用过来照顾我,你是主角之一。”何开心注意到他过来以后,周边有好些人都盯着他俩,看着都很想和他身边的人搭话。

      “没有,我是说得有点累了,所以到你这边来歇一会儿。”

      “我什么时候成了补给站了?”

      “你一直是啊,”井然想了想,“何氏能量开心补给站。”

      看到开心被逗笑,井然也笑,“说起来,这次项目的发起企业也叫何氏,不过负责人不姓何。”

      开心眨了眨眼。

      江城是一个有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大城市。

      “井先生。”

       他俩面对面站着,声音从开心背后传过来,他在井然开口时本能转过身。

      “樊总。”

 

       樊伟到达酒会已经迟到了半小时,他环视了下会场,看到井然和一个男子在交谈,井然侧对着他,对面的男子比他略矮,也较清瘦。他往前走几步,犹豫着打断是否合适。

      “井先生。”

      “樊总。”

       他的眼神带到了井然身边的男子。

       半晌后,他向那人点了点头,随即转头对井然说:“井先生,借一步。”

       何开心留在原地,把酒杯给了经过的服务生,他握紧拳头将冒出头的颤抖压制下去,片刻后慢慢向出口移动,他的眼前不断重现刚刚转身后看到的脸,夹杂着记忆中的片段,然后出现很多面目模糊的人,视线慢慢集中到樊伟那张冷静无波的脸上,耳边还有人在说话:

      “……作出决议经出席会议董事成员一致通过。决议如下:同意任命樊伟为何氏集团董事长,免去何来德董事长职务。”

       隔断过去的记忆墙壁裂了一道缝,像一道伤口,慢慢有东西渗出来。

评论(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