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然/何开心】我还是很喜欢你(1)

      井然听到敲门声,抬头看到何开心在门口用手里两杯牛奶跟他打招呼,他笑笑,“今天那么早?”瞥了一眼电脑的时间,11:45。

      “不早了,是大设计师太沉浸式工作了。”开心坐在写字桌外的椅子上,一边喝牛奶一边看井然在电脑上手动放大缩小图纸,目不转睛。

      井然看到他这幅样子忍不住摇头笑,何开心每次看他用设计软件都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看到有三维效果的建模都要感叹好几句,“你别笑,我电脑打开就是文档处理、网页和预约系统,没见识过高科技的嘛。”

      “好好,那么何开心小朋友,你要不要来亲自操作看看?”

      “可以吗?”何开心一脸跃跃欲试,看到井然摊开双臂就绕到电脑前,在屏幕上东拉拉西扯扯360°旋转,井然边笑边把开心抱到自己腿上,看着他玩得不亦乐乎也凑近了脸,鼻尖划过开心的脸颊,他轻轻地磨了几下,闻到若有若无的牛奶味。

      “就这么开心?”

       压低的声音跟着卷曲的碎发擦到开心的耳边,他觉得有点痒,微微躲了下,触屏玩多了也没劲了,他后仰把井然的刘海勾到耳朵后,看着井然又盯着电脑看的侧脸,心里冒出一点预感。

       而他的直觉一向很准。

      “有事?”

      井然收回视线,身体往后仰碰到了椅子靠背,目光有点闪烁。

      “什么事啊~”开心伸手去勾他的下巴,井然一边躲一边苦笑。他知道心理学专业的男友有种天生的敏感,能敏锐地感知到对方的情绪转变,他想了想,开口道:

     “国内有一家企业邀请我去给他们的艺术馆做设计,这个项目是由当地文化部起头,这家企业作为业主,很多挺好的公司共同协作的一个项目。”他看到何开心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他不自觉地抚上他的后背,轻轻来回摸着。

      “要去多久?”

      在后背的手停顿了下,“两年,保守估计一年半。”

      “在哪里?”开心的喉结动了下。

      “江城。”

      那是何开心出生并离开的城市。

 

      井然和何开心是在校友会上认识的,当时井然刚在罗马市政厅的一个招标项目中落败,被大学同学沈莱拉来放松心情,何开心刚来意大利两年,在井然毕业的大学就读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因为有共同的朋友所以坐在了一起。井然心情郁郁,本身也是沉稳的性子,第一次见面也没说上几句话,后来井然从沈莱那得知,他本来想找何开心开导井然,毕竟在国内做过执业心理咨询师,开心当天活动结束和沈莱说:“我觉得没必要,他递水给旁边女生的时候,还顺手拧开了瓶盖,对周围保持警惕和周到的人,暂时还不需要外力介入。”

      “要相信人类的自愈能力呀。”何开心最后这么说。

       后来两人熟悉起来,直到交往,同居也不过这半年光景的事。井然见开心并没有提出回国的想法,就默认并尊重他不想回去的选择。在启程去江城做项目会谈的井然和开心聊了一次,双方对两地分居的前景做了预判和假设,虽然热恋期就异地的确不好受,但两人也不是心思游荡的人,并没有觉得会有多大的难度。

      “你搬回原来住的公寓了?”井然每天都和开心视频通话。

      “你那儿有点太大了,我一个人住心里有点瘆。”

      井然就笑,“你怕什么?我那里又不闹鬼。”

      “嗯……就是有点太安静了,就只有我自己的声响。你知道我原来那边学生比较多,也热闹些。”

      何开心一个人在屋子里没事的时候长时间开着电视,只为了多一点声音,每次关电视后,他也只能听着拖鞋和地板擦出的声音回到卧室。他知道井然出国这么多年基本上都是一个人过的,所以也未必能完全体会,不过井然的温柔让他即使不理解也能给予尊重。

      “那你要注意安全,我过几天会回去一次。”

      “你要回来了么?”开心眼睛亮起来。

      “这次过来是和几方接触一下,把合作细节敲定了我就回罗马准备,可能来回两三次,再比较久地呆在江城。”

      “你回来的时候,我去接你。”

 

      井然从出口走出没多久就看到了踮起脚向他挥手的何开心,淡蓝色休闲西装穿得垮垮的,刘海也显得蓬松,加上明亮的笑容在一群欧洲人中更显年轻。

      井然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走到他面前。

      “等久了么?飞机——”

      话刚起了个头,就被撞进怀里的身体截断了,井然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和开心都不是会在公开场合秀恩爱的类型,他放开行李,伸手回抱。

      怀里的人也不动,像是扒着手臂不肯放也不让人放的猫咪,井然低低笑出了声,在对方背上轻轻地拍了几下,探到耳边说,“想我了?”

      何开心听到这句话,蓦地弹回身体,眼睛也不看井然,伸手就去抓行李箱的把手,“走了走了。”径直往门口走去,井然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朵,忍着笑跟在了后面。

      “这次回来待几天?”

      “三天吧,把这里的项目收尾一下,周末飞。”井然发现何开心看看他,“怎么了?”

      “……没事。”开心扭过头,看着前面的红灯。

      “开心,我们才刚开始异地,”井然放柔了嗓音,“我们说好的保持沟通,是吧。”

       何开心叹了口气,绿灯亮,他发动了车子,开始组织语言,“我不想你因为我在这里,增加两头跑的频次,飞的打太多,身体会吃不消。”

       井然沉默了一会,他的确存了这个心,这次往返并不是太必要,他伸手摸了摸开心的头,“这次项目是我想要做,所以是我造成现在这种局面,我多做些是应该的,你不要有负担。”

       何开心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为井然的温柔叹息,他看着窗外的公路,可视范围内没有其他车辆,“你不用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他清清嗓子,“等我两个月,我回国找你。”

       井然本来也看着前方,听到前面半句还没什么表情,就被后半句整懵了,他转头去看对方,“真的?”

      “骗你干嘛?我也快毕业了,本来想找工作,既然你回去了,我就回去看看机会。”

      “开心,我不想你因为我改变人生轨迹。”

      “我没有什么非要走的轨迹,我也觉得分开太远、太久不好,我在哪里工作不是工作呢?回国还不用比着手势说外语。”何开心笑着说,他迅速看了看井然的脸,又把脸调回,往后视镜看,又朝前看。

      井然知道何开心一紧张小动作就变多,他们不曾聊过开心在国内的事情,他只知道开心父亲在瑞士,在国内已经没有直系亲属了,他尊重每个人心中不轻易吐露的情绪,所以他不确定开心回国是否是个正确的决定。但是罗马诸神在上,他真的无法拒绝这个提议,有了牵挂,就很难回到过去一个人时候心无旁骛的潇洒状态。

      “真的可以?”

      “当然,你不高兴么?”

      “我很高兴,谢谢你。”

 

       两人前后脚入了玄关,何开心刚把钥匙放到桌上的容器,就被身后的力道压到了门板上,井然俯下身盯着他的眼睛说:“我回去的第二天就后悔了。”

      “……后悔什么?”开心躲了躲,耳边热度加升。

      “后悔没有把你塞进行李箱一起带上。”

       身体被限制在两臂中的何开心躲不过直面而来的亲吻,急切又温柔,勾着舌头诉说思念。

       开心平息了下呼吸,在对方嘴唇转移到其他部位时费劲地说话,“那可不行,会、会超重,井、井然!”

      “嗯?”井然的手已经探进衣服里,开始带着热度游走,“让我测测,这几天有没有重。”

     “去、去卧室,唔……”

     “好。”

        狗血预警(。

评论(2)

热度(2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