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心】到灯塔去(1)

      1.何开心变成程真真了

      接到白亚茹要来看望“她”的消息的时候,何开心正自暴自弃地瘫在床上,丝毫不想动弹。距离他车祸后莫名其妙变成程真真已经一个星期了,他在医院醒来后得知了这个现状,差点没把门口的护士吓死。何开心震惊过后坐在病床上完完整整地回顾了一遍,事发之时他正开着车,和对面的轿车撞在了一起,然后就进入了黑暗的昏迷,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在医院里。医生护士见“她”醒过来,和他说了前后事由,“她”是因为保护一个小孩子不被人贩抱走匆忙逃跑的时候被车子撞到了,在被撞前还推开了孩子,对方只有一些擦伤,她骨折了还有点轻微脑震荡。

      何开心其实有这段记忆,他冷静下来后,这具身体原主的记忆也慢慢复苏了过来,他了解到程真真刚大学毕业,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她的同事邵芃橙也来了医院探望了几次,有一次何开心生无可恋的样子还吓到了他,拉着医生要给他做检查。

      何开心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新身份,搞不懂也不想搞懂魂穿的机制,醒来后的每一天,他都在床上浑浑噩噩,只盼睁开眼就能从这场噩梦中醒过来或者回到自己的身体。

      手机收到信息的声音让他的眼皮动了动,他以十分缓慢的速度打开屏幕,看到白亚茹给“她”发的微信,说要来探望她,问她什么时候方便。

      白亚茹是程真真的客户,她的房子是程真真作为中介销售出去的,之前和白亚茹相处得不错,经常到她家里种个花、聊聊天什么的,而且……

      何开心发出一声哀叹,程真真还暗恋白亚茹的儿子井然。井然是一个建筑设计师,公司在意大利,打算把母亲接到罗马生活,所以白亚茹卖了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何开心从记忆里调取了关于井然的部分,的确是个帅哥,他原本就是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即使此刻完全没有心情,还是拿着手机打了几个滚,半晌后回了消息。

      

      何开心打开门看到两个人的时候愣了愣,没想到白亚茹把儿子也带过来了,他让两人进门的时候还遗憾了一下,早知道井然要来,他就勉为其难地化个妆……算了,以他的水平可能反而要坏事。

      “真真,你脚受伤了,别招待我们,先坐下。”白亚茹如扶着她坐在沙发上,仔细打量他的脸,“好像瘦了,可怜哦,伤筋动骨一百天,家里人也不在身边,他们知道你骨折了么?”

      “没有没有,一点小问题不要让他们知道。”他哪里敢联系程真真的父母。

      一旁的井然把手上的礼物放在茶几上,何开心再三道谢,一边悄悄地观察井然,真人比脑子里的印象还好看,长身玉立,气质卓然,就算拎了一堆花花绿绿的礼盒也丝毫无损他的艺术家气质,脑后的小揪揪是点睛之笔。

      何开心的偷瞄被井然看到了,连忙嗖得收回眼神,专心和白亚茹聊天,“白阿姨,您不是马上要出发了么,都准备好了吗?”

      白亚茹说:“下周出发,所以想着来看你一次,唉,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我还真的有点担心,你说这里好歹也有亲戚邻居,和认识的人,到那里我一句外语也听不懂,也不知道行不行。”

      “妈,”何开心刚想说话,井然开口了:“我不是跟您沟通过了么?那里有华人团体的,等您适应了环境,我带您去参加他们的活动。”

      白亚茹瞅他,“你一天到晚忙工作,哪有空管我,在这里还有真真、小邵会陪我说说话。”

      井然无奈地笑了笑,迅速地看了眼何开心,“那不是我们在两个地方么,等您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啊白阿姨,”何开心说,“你还是可以跟我视频,现在通讯很方便的。”

      “我怎么能一直打扰你啊,还有时差。”白亚茹的眉头也没松开。

      “可以的可以的,你是我大客户嘛。我们爱与家的售后也很周到的,你尽管找我。”

      白亚茹笑出声,“你之前还说我是你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客户呢,真真,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这么努力一定会有好的成绩,不要着急哦。”

      本来望着窗外看风景的井然回头看了眼她们。

      何开心摸摸鼻子,到目前为止,白亚茹的房子交易是程真真唯一的业绩,他醒来后一直病假中还没去过公司,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对这份完全陌生且不擅长也不喜欢的工作。

      他叹口气,发现对面的母子俩都在看他,连忙说:“我会的,我没问题,谢谢白阿姨信任我鼓励我,我会加油的。”虽然只是场面话,但是有些话说出来好像真的能给自己带来点能量,何开心觉得自己比之前精神多了。

      “这样就对了!你这么漂亮用功的小姑娘,绝对没问题的。阿姨也很舍不得你。”

      “没事白阿姨,我以后去罗马的时候去找您。”

      白亚茹拉住他的手,“那真真你一定要来哦,你来的话,我叫井然陪你逛罗马,他比较熟。”

      “好呀,那就先谢谢井先生了。”何开心笑笑,微妙地看向井然,井然完全没有要接茬的意思,何开心在心中啊哦了一声,哥哥我努力了,你男神要么是根木头,要么对你没想法。

      白亚茹看到玻璃柜里的毕业照合影,“真真你是城济大学毕业的啊?”还站起身凑近了看。

      何开心看长辈起身也站了起来,拄着拐杖过去,旁边井然看他辛苦扶了一把,“嗯,是的。”

      “那和我们井然是一个学校的哎,你们自己知道吗?”

      井然一脸不知道的路人表情。

      何开心心想还好自己把毕业证旁边井然的照片收起来了(放哪去了?),当时是不想每次经过的时候都有一张大头照看着他,而且按照何开心的恋爱逻辑,喜欢就去追,又不是不认识,放个照片在家里是要干嘛,设坛做法吗?

      不过今天碰到了真人,也大概能理解程真真的犹豫,冰冰冷的男神,还是供着比较容易。

      “我知道的,井先生在学校很有名的。”何开心眼睛亮亮地说。

      行,小爷就再帮你一回。

      “是吗?”白亚茹语气暧昧地看向儿子,井然无奈地皱眉,“妈,程小姐还在养伤,我们打扰太久了。”

      “噢对对对,”白亚茹反应过来,和何开心交代了几句就告辞了,临走的时候,井然看着他说:“你好好休息。”仅有的一点感情也多半是因为他母亲。

      何开心眨眨眼睛,觉得程真真希望渺茫,她的外貌条件加上他的内在加持都难以打动对方,井然是根硬骨头,放在平时,何开心说不定会捋起袖子加把劲,现在这情形,算了吧。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