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然/何开心/樊伟】我还是很喜欢你(8)

       “开心,你要不要晚上住下来?樊伟说所有房间都有日常打扫的,我也住这里,行李他已经帮我搬过来了。”吃饭的时候何来德对儿子说。

       开心看了樊伟一眼,凑过去低声说:“爸,你住这里?睡哪个房间?”

       如果还住主卧,那心未免有点太大了。

       “你们房间旁边的客房。”

       这别墅虽说是何家宅子,但是一直记名在集团名下,所以董事长易主的时候房子也归了樊伟母子,当时也不是不能争,只是何来德病发,开心一团乱,后来两人都出国,就没去计较这房子的归属权。

       何开心的确想和父亲多呆些时候,又犹豫不定,井然碰碰他说:“你需要什么东西我帮你拿过来。”

       开心想了想,“我今晚还是回去,明天收拾些衣服再过来。”他又想到个问题,“爸,你打算在国内呆多久?”

       “两三周吧,拜访一下老朋友,他们对瑞士疗养体系挺感兴趣的,看看有没有机会做些什么。”

       “我以为你在瑞士是退休状态,你心脏不好,不要太操劳了。”

       “这点事不算什么操劳,在瑞士还是有点无聊,有点事做也好。”

       开心想想也是,他爸工作了大半辈子也停不下来,“那你自己注意,我要去李老师那边上班,也没办法陪你东跑西跑,不过好些地方我也不太熟悉了,”他歪头想了想,“以前我学校附近那个烧烤摊也不见了,我在外面想了三年了,居然没了。”

       樊伟抬起头,脸朝向他,“那家还在,本来露天的不稳定,老板找了个店面,就在南展路方圆路交叉路口的巷子里,有点难找,下次我带你去。”

       开心往嘴里塞了口饭,吃着东西也不方便说话,饭桌上有一阵尴尬的无言,井然看看开心,又看了看其他人,他侧过脸问开心,“你喜欢吃烧烤啊?”

       开心似乎噎到了,喝了口饮料,气顺了才说话,“这家真的很好吃,我以前经常去的,可惜你不吃路边摊。”

       井然注意到了樊伟看了他一眼,“那你自己去呀,不是想了那么久?”

       “嗯……还是不去了,省得回意大利后更想。”

       何来德听到了重点,“你们还要回去么?我以为你们回国发展了。”

       井然看开心不说话,就放下碗筷说,“这两年我在做何氏的艺术馆项目,结束以后还是会先回罗马,毕竟公司在那边。”

       “那开心你也回罗马找工作?”见开心点头,“你找得到么?你这工作在那边不好找吧。”

       “看看吧,或者继续读博,我导师挺喜欢我的,前阵子我还跟他通过邮件。”开心的语气还挺乐观,“或者学校里的机会,现在留学生那么多,需要心理辅导的还挺多的。”

       “叔叔,你别担心开心的工作,再怎么说,我公司也总能给他安排一个位置的。”井然发现桌上三人都看向他,他感觉有点微妙,对着开心说,“我说万一,你还有我。”

       开心露出一点笑容,对面的樊伟低下头继续自己碗里的饭菜。

 

       吃过饭后,大家都坐在客厅,何来德一直找话题和井然聊天,井然恭恭敬敬地陪着,手有点紧张地往口袋里摸,摸了一会觉得不对。

      “怎么了?”开心问他。

      “手机——不知道放哪里了?”

      “刚刚饭桌上没有,会不会是楼上娱乐室里,你刚刚弹钢琴是不是拿出来了?”

      “好像是。”井然说着站起身。

      “我去吧,如果不在,我还能帮你找找。”开心跑上楼,果然在钢琴上发现了屏幕倒扣的手机。他握在手里,走向楼梯的时候经过了自己的房间。

       他脚步停顿了下来,脑海里好像有声音让他走进卧室,三年后第一次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二楼总是很安静,他房间离主卧又远,基本都只有他自己发出的声音,所以有一次父亲和阿姨外出旅行,家里只留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听到声响就容易紧张。他在床上看书时捕捉到了有人走动还有开门的声音,他知道自己对周围感知生性敏感,所以确认了几次,才从被窝里起身,拿了放在衣柜里的击球棒。到门口发现对面房间的门大开着,他咽了口口水,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挪动身体。

       房间里灯还开着,有个人蹲着在翻东西。

       他定睛仔细一看,“你怎么回来了?”

       樊伟正在箱子里找东西,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穿着蓝白睡衣的开心。

       他站起身,“我回来……出差。”

      “出差?昨天跟你电话说网站那时没听你说啊,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

       樊伟才注意到他手里有根棍子,他走近几步,“如果有贼,你就拿这个吓走人家?”

       开心也的确松了口气,表情也活泛了,“这不是第一次家里这么久就我一个人嘛,我就准备了点道具。对了,你怎么突然出差了?待几天?”

      “……一到两周吧。”

      “这次这么久?唐州那边不要紧么?”

      “能有什么事?我妈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吧,还是下下周,我不记得了。”开心突然想到什么了,凑近樊伟,盯着他也不说话。

      “你干什么?”樊伟也不躲闪,直勾勾看回去。

      “……没什么。”开心把球棒扛肩上,转身要回房间,“你出差回来,我很高兴。”

 

       井然说的没错,建筑是会记录故事的。开心甩甩头,打算离开这间回忆的容器,在门口看到樊伟从对面出来。

       开心这才觉得自己决定住下可能不是个好主意,这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还挺不自在的。

      “你住回来,我很高兴。”

      “我不是为了让你高兴。樊伟,我也不想和你继续尴尬下去了,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们都向前看,好吧。”

      “我之前在天台说的话,我是认真的。”

      何开心在樊伟沉默的时候已经抬步往外走,听到这句话又转回正对他。

      “樊伟,你这是——”

      “所以你告诉我,我要做什么才能让你回心转意。”

      “你不需要,我也不会。我们这几年不是相安无事,都挺好么?”

      “你不好!”樊伟拔高了声调,“你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好,是我造成的。现在事情好起来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么?我不会再伤害你,我保证。”

       开心看他急切的表情,开始觉得头痛,“樊伟,我有井然了,在我最不好的时候,是他陪着我,他很好。”

       “井然是不错,但他不适合你,你没察觉出来?你们相处的时候,是他把他的想法加在你身上,你想要的东西,他真的给得了么?”

       开心被气笑了,“你对井然很了解么?你凭什么给我们的关系下判断。”

      “我是不了解他,但我了解你,我认识你十六年,喜欢你十一年,做你男朋友五年,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为什么会失眠,会对什么人心软,我比他井然更懂你最需要什么。”

      “你住嘴!”开心压了声音,因为樊伟的咄咄逼人已经贴在了墙壁上,“不管你懂不懂以前的我,我们已经结束了。”

       樊伟呼吸起伏,“只要你能回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看着我妈躺在床上,就想和她换一换,只要你——”

      “胡说!”开心截断他说话,他眼睛里的光又亮起来,“你还关心我的是不是?开心,我保证以后永远——”

      “你在试探我么?”开心的脸色不太好看,“樊伟,你心机用太多,已经不会用平常心揣度别人了是吧,走开!”

       他推开对方撑在墙上的手臂,向楼梯走去。

 

       楼下的何来德从书房出来,看到井然站在沙发旁边,奇怪道:“开心还没下来?找那么久?”

      井然不自然地笑笑,“可能还在找吧。”他的眼神往楼梯瞟去,若有所思。

评论(2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