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然/何开心/樊伟】我还是很喜欢你(6)

       井然在酒会上接受来自各方的恭贺,间歇往何开心在的方向看,这个活动是何氏集团为了他获得金奖而举办,邀请了合作伙伴以及多家媒体,也算是艺术馆项目公关宣传环节之一。询问开心的时候做了心理准备,没想到开心想了一会儿答应了,反而让他有点不放心。

       何开心在自己的位置上接收到几次井然的目光,知道他在担心自己,做了个OK的手势,就去拿了吃的,喝了点酒,同时打量会场。酒会设在何氏大楼的二十三层,他观察了一阵,会场内集团的高层和活动执行,他认识的不超过五人。

       这三年,何氏内部没变的大概也就是这大楼格局了。二十三楼主要是高层的办公室和会议室,这个会议厅出门直走右转,穿过玻璃门是个天台。开心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向外走去,他父亲是董事长的时候,他也很少来,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就和父亲说了无意继承家业,有几次父子争执得激烈,后来何来德看儿子对商业实在没有兴趣,又有了其他选择,才算放弃。

       开心跨过玻璃门,夜风吹拂扬起发丝,他从前来公司的时候,会到这个小天台吸收新鲜空气,这里的绿植似乎比三年前更茂密,夹杂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摇头晃脑,倒也生意盎然。

       他跳上绿植台的边沿,坐稳后眺望远处,夜晚的霓虹星火点点,远方熙熙攘攘,近处却很安静。

       直到感觉到身边有了声响。

       他转过头,不意外地看到一身正装的樊伟,几米远看不清表情,他把脸又转回。

       樊伟的声音在走近,“我以为你不会再想来这里。”

      “因为我们以前常来这里?”开心看着远处的车水马龙来往不息,“和地方有什么关系?做错事情的又不是它们。”

      “……开心,对不起。”

      开心挺直了背僵硬几秒后,跳下站定,转身面对樊伟。

     “你的道歉我也听过好几次了,不需要每次见到我就重复一遍。”

      两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让开心看清樊伟脸上的表情。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才能获得你的原谅。”

      “你不需要做什么,因为我也做不到原谅你。樊伟,你不用对我低声下气的,你就继续你的复仇人设不好么?而且你也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了。”

       “你明明知道我想要什么。”樊伟的声音和夜色一样沉。

      “我知道啊,实现母亲的愿望,把何氏纳为己有,让我们遭受背叛,痛不欲生。啊,不过你们没让我和我爸一无所有露宿街头,这还是要感谢——你放手!”

       他的手臂被一把抓住。

       “何开心,我知道我们母子有对不起你们的地方,但你明明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假的。”

      “我不知道。”开心也不去费劲挣脱对方的禁锢,紧紧盯着樊伟的眼睛,“樊伟,你不要给了一刀以后再来救人,你敢说你从头到尾,对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欺骗么?没有存着利用我的心思?”

       樊伟抓人的那只手有点动摇,“你不能这样衡量我,不能这样衡量我对你的付出,我不信你看不出真假。”

       “你的意思是一开始你是想利用我的感情达到目的,后来假戏真做了?哈。”开心猛地甩开了被抓的手臂。

      “樊伟,你们在集团里搞动作,让我爸失去董事长的位子,这件事情伤害的不是我,该由我爸来决定是不是原谅你,我这里——”他深深吸了口气。

       “你知道这件事对我来说最难过的部分是在哪里么?我无数次呆在房间里,把我们之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拉出来想,就控制不住去想这件事情是你一早计划好的,还是顺势发生的?那、那件事情是不是你的真情流露,还是骗我的?那怎么能做得那么真呢?真到让我觉得不是我一厢情愿……”

       “不是的不是的!”樊伟两手抓住开心的肩膀,“开心,我骗了你一些事,但是感情上你不要怀疑,我对你是认真的你要相信我。”

       开心被晃了几下,眼底的红丝刺痛了樊伟的眼。

       “然后因为我和你的关系,我对我爸说建议让你进何氏,我就想是不是如果没有这一节,后面的事情可能也不会发生……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就一件件想,一件件回忆,是真的是假的,想到整个人崩溃,把胃里所有东西都吐出来,但是脑子没法清空。”

      “樊伟,你知道我现在怎么想的么?你混乱了我所有的记忆和判断,我没办法信任自己脑子里记得的过去,所以我求求你,不要再对我说什么对我是真的,我宁愿一切都是假的,那样还轻松点。”

      “不是的,不是假的,我是真的,”樊伟钳住肩膀的手臂往前收力,把开心紧紧拥在怀里。

      “开心,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开心被拥住后怔忡了一秒,正要竭力推开,耳边响起一个声音。

      “你们,在干什么?”

       是井然,他在酒会遍寻开心未得,想到会场外打个电话,就看到了有玻璃门的天台。

       樊伟松开了手臂,开心收拾了一下表情,向井然走去。

       井然自然地牵住开心的手,借着走廊的灯光细细打量他,除了眼睛有点红,并没有其他不好的迹象,才把目光调向樊伟,又看回身边人,“发生什么事情了么?”

       樊伟看着开心的侧脸,手心里还有刚刚拥抱的温度,他握紧了拳头,听到几步远之外的人开口:

       “他是我继兄,他妈妈是我爸的前妻。”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