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mberley

【井然/何开心/樊伟】我还是很喜欢你(7)

        井然的父亲早逝,母亲在前几年也过世了,家庭结构一向比较简单,所以他听开心说家事时完全像在听故事。

       何开心母亲在他很小时候就因意外去世,在他初中的时候,父亲再娶,继母也有一个儿子,比开心略长几岁,两家人合并为一开始自然有一些磕绊,但是继母谷一萍在职场利落大气,家里也是井井有条,是负责尽职的家长,樊伟寡言却也和善,一家四口也过得日常和睦。

       何开心没少被亲戚及周围人耳提面命,关于继母继兄篡夺家产的恩怨情仇,年纪小的时候也不免心思多了点,在学校卯了劲不能输,樊伟在中学里成绩并不突出,考大学时为了避嫌索性去了外地,学了和金融商业经济管理毫无关系的计算机,年岁渐长,开心觉得自己未免小鸡肚肠,才开始放开心怀。

       何来德在开心成年后和他谈过很多次,提出何氏之后的发展由他负责,让他做好准备,开心无法勉强自己,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心理学专业,为此何来德气到旧疾病发,谷一萍也劝过,但也无法改变开心的决定。何来德看亲生儿子不堪大任,就想到提拔继子,樊伟那时候在读书的唐州有了自己的公司,拒绝了几次之后,才在母亲的劝告下来到何氏。

       没料到这是之后所有事情的开端。

      “他们母子是早计划好了?一起把何氏搞到手?为了钱?他母亲和你父亲结婚那么多年,不都是夫妻共同财产么?”井然不理解。

       何开心摇摇头,“我爸的钱也不可能只留给我一个人,樊伟的亲生父亲是因为生意失败发病而亡,那时候来找过我爸,求他帮忙度过难关,我爸拒绝了……他们当年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信息都是从各处一点点来的,他父亲公司破产的时候,和我爸估计也有点关系……”

       “那樊伟母亲,从嫁给你爸就是计划的一部分么?”

       何开心不响,多少次他回想家庭相处的情景,除了一开始难以避免的尴尬不适,他几乎没有意识到对方平和外表下的暗涌,更不要说后来了,他不知道是亲情还是爱情蒙蔽了他的眼睛和直觉。

       井然看他默不作声,靠过去把他拢在怀里,右手在他背上轻轻抚摸,“你……怎么不跟我说呢?”

      “哪知道会那么巧,请你的是何氏,我自己都不想想起来,”开心把脸搁在他肩膊上,“现在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爸爸……”

       天台上开心向井然告知了樊伟的身份,樊伟吐露了他一直想跟他说的事情,谷一萍想要见见何来德和开心,她罹患乳腺癌晚期,现在正在医院治疗。

       “我觉得你应该和他说,让叔叔自己做决定。”井然摸摸他的后脑勺,“开心,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跟我说好么?我不想看到你一个人烦恼,我什么也做不了。”

       手心中的脑袋过了一会点了点。

 

       开心还是和父亲通了次电话,他透过病房门上的小窗口往里看,他父亲坐在床边,手盖在病人谷一萍的手上,两人说得不多,谷一萍精神不错,但也是经不起长时间的说话。

       在生死面前,爱恨都不那么重要了,开心收回视线,转头看到樊伟在走廊不远处看着他,等他注意到了他,才走上前,“谢谢你,开心。”

       开心向他点点头,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除去母子两人的计划,谷一萍对开心挺好的,生活、学业、工作上照顾周到,他也能感觉到有几分真心在,如今形销骨立缠绵病榻,开心心里也挺难过的。

       “我爸跟我说他不怪你和阿姨,当年的事情他也有责任,如今无事一身轻,心境也开阔了,也比以前看问题更豁达了。”

       开心抬起眼看到樊伟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他也就不说了。

       “叔叔回来后,我们见过一次。他会回去在家里吃次饭,你也来好么?”

       开心沉吟半晌,“好,我和井然一起。”

      

        何开心拖着井然去二楼的时候,嘴边还带着笑,井然把手伸到他后颈衣服里,“你还笑。”

      开心一边躲一边说,“不是,我说你刚刚这么僵硬干嘛呢?我从来没看过你那么拘束。”

       “我第一次见你父亲,我紧张啊。”井然回想刚刚和何来德见面寒暄的样子,应该没有失礼的地方吧。

      “挺好的挺好的,你运气好,我爸这几年脾气可比以前好多了,要搁以前的话——”开心打开一个房间的门,“这里是我以前住的房间。”

       房间没人住的痕迹,柜子架子上空空落落的,桌上也没有什么摆设,只有两三个相架支棱着。

      井然走过去看照片,一张是何开心的个人照;一张里有四个人,他父亲和一位女士坐在前面,开心和樊伟站后面;另一张是他和樊伟的合影,两人比现在要年轻几岁的样子,笑容明朗,挨得很近。

      “哎,这些东西居然还在,没什么好看的,这里几年没人住了,都没什么人味了。”开心说着就要把井然拉走。

      “那你也在这里住了二十几年呢,”井然把开心拉回站定,“建筑是人类最早的书本,是能记录故事的。我可以通过这个地方去了解过去的你。”

       开心眨眨眼,往前一步,踮起脚让两人靠得极近,轻轻说话:“你有现在的我还不够么,大设计师?”

       井然被他突如其来的暧昧弄得有点害羞,不知所措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手顺势扶上他的腰。

       开心弯了弯眼,拉着他往门外走,“你想知道什么我的过去,你问我啊,看屋子不如看我。”

       走了好几步来到主卧,门开着,开心带着井然转了一圈,井然对老式别墅的格局不置一词,回头对着何开心房间对面的那扇门,“那是客房么?”

       开心看了一眼,“那是樊伟的房间,他现在还住这,我就不带你进去了。”

       “那你们这两间房离主卧还有点距离,我们现在住的那套几间房都在一起,挺好的。”

      “嗯,是啊。”

      “这里是哪里?”井然发现被引到走廊尽头。

      “你进去看看,”开心打开门,一副很怀念的表情,房间里有也超大屏幕的电视机,下方柜子里是DVD机器和一些影碟,靠墙的地方有电脑和机械键盘,还有一架白色钢琴。

      “这是你的娱乐室?”

      “算吧,在这里看电影、打游戏,我有阵子还想搞个夹娃娃机。”

     “你还弹钢琴么?”

      井然来到钢琴前,伸手打开,按下一个琴键,琴音厚实地传了出来。

      “啊?我学过一点点,都忘得差不多了。那个是樊伟的,这里隔音好,所以把钢琴放到这里来。”

       所以是两个人的娱乐室,井然默默地在钢琴凳上坐正,弹出一串音符。

       “好听。”开心等他弹了一段开口表扬,坐在他旁边。

       “你喜欢么?”

       “喜欢啊,你在罗马不是一直弹这个。”

      “嗯,那时候还是靠这首曲子,你才答应和我交往。”

      “哪里是什么曲子,是你这个人。”开心突然想到,“你回国以后就没有弹过了吧,我给你买一台钢琴做礼物好么?”

       井然结束曲子,笑道,“不用,我有带电子琴回来,只不过一直忙没时间练罢了。”

       开心还想说什么,听到了敲门声,两人一同回头。

       “吃饭了。”樊伟倚在门边。

评论(1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